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聚焦课程思政 展示教学风采——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作者:毛慧林 张维梅 摄影: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激发教师深挖课程德育内涵,发挥课程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形成各类各门课程协同育人的格局,3月21日,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

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维梅主持此次选拔赛,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了比赛授课内容。比赛上,审计学课程教学展示,参赛教师运用丰富的案例和视频引发学生思考,将“诚信”价值观贯穿整个教学过程;《服务营销学》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从“仁、义、礼、智、信”五个方面来展开教学,将思政教育与课程核心的关系营销、顾客满意与顾客忠诚有机融合在一起;《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以推动数字赋能为背景,紧跟时事采用ChatExcel和ChatGPT等丰富多彩的元素,让学生感受数据可视化奥妙与乐趣的同时,也引导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每人15分钟的教学展示环节,各位参赛教师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恰到好处地融入到专业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风采。教学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从教学理念设计、专业知识教学以及思政元素渗透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打分和点评,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最终,经评委评定,竞赛推选出王染、刘熹微两位教师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课程思政”是高校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一环,学院组织此次竞赛,为学院老师交流互学学习、积累经验搭建了平台,为学院参加学校思政教学竞赛取得成绩创造了条件,也为提高学院教师整体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相统一打下了基础。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