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治疗专项培训
作者:刘晶晶 摄影:周洁 来源:后勤基建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为抓住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寒假窗口期,统筹做好转段过渡期和疫情高峰下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全力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按照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要求,1月17日,我校邀请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张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治疗专项培训。校防控办负责人黄闯、医疗与健康管理科全员参加培训。

undefined

培训开始前,黄闯对我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回顾。黄闯指出,新冠病毒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后,疫情防控工作将更加繁重、复杂,调整优化校园防控策略,增强校园疫情防治能力至关重要,要始终坚持“保健康、防重症、护校园”这一原则,进一步提高“乙类乙管”下学校的应对疫情能力。

课上,张旭围绕关注重点人群、规范化诊疗防治患者、识别危重型患者、自我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医疗与健康管理科医生王妮娜、赵炯就新冠重症识别与转诊、门诊常见病的诊治与急救药品的规范使用进行了系统讲解,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作为校医务工作者要识别新冠重症及规范用药。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贴合实际,注重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帮助大家掌握新冠病毒感染重症识别与治疗等专业知识和工作要求。通过培训,我科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门诊处置及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高,为后续校园医疗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审核:刘洞波 黄闯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