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沈淑玲 段素晴 摄影:刘雯雯 陈怡佳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6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11月24日,外国语学院“越景助学基金”“梓萌助学基金”“唐艺助学基金”“桑尼森迪-洋塑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在二报告厅举行。现场音乐响起,学生们满怀深情表演手势舞《感恩的心》,以此来表达他们对校友由衷的感谢。

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经贸英语专业2003级校友杨杰、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受助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助学金颁发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陈亚琼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家义致辞。他对外国语学院各校友助学基金创始人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各基金的设立情况。王家义表示,校友助学金是校友们对于学弟学妹们的关怀与鼓励,希望同学们可以将爱心传递下去。同时他寄语受助学生,希望他们能够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养才气、蓄底气、长志气、硬骨气,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的成就回报捐资人的关心与帮助,以杰出的表现回馈学校、学院的教育培养。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儒峰宣读《2022年外国语学院校友助学金获得者的通报》文件。获奖学生代表黄姣姣怀揣感恩之心向校友深情致谢,表示要向优秀校友们学习,成为一个自律自强的人,争取早日报效学校和社会。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陶宏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得天独厚的资源,是学校发展的不竭源泉。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多年来一直得到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校友助力学院建设与发展,扶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已经成为外国语学院校友工作、学生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校友的爱心,培养自己的爱校情怀,学习校友的奋斗精神,为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颁奖仪式结束后,校友杨杰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业经验,从大学生创业的视角与学生进行交流与互动,并结合精彩的案例,剖析在创业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学生创业提供思路和方法借鉴。同时他分析了当前的创业就业形势和趋势,面对激增的就业人数,毕业生自身要改变择业、就业观念,拒绝悬在空中、好高骛远。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掌握信息、洞悉社会就业环境,鼓励同学们直面就业问题,在创业就业过程中通过主动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完善和提升自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走向成功。

凝聚爱心,汇成溪流,暖心助学,惠泽学子。陈亚琼表示,此次助学金颁发仪式,是一次很好的感恩教育实践活动,校友助学基金的设立,是校友们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爱心奉献母校的感恩之举,也是让贫困学子切身感受到支持和鼓励的暖心之举,希望受助学生能学会感恩,学会立志,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奋力拼搏、以德博学,将感恩之情化作报国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审核:刘洞波 陈亚琼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