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罗毅平、齐路良分别为预备党员上专题辅导课
作者:丰霞 摄影:石锦阳 漆雨馨 陈配配 陶芊 来源: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扶贫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在学校智慧教室A502为2022年第二期预备党员上专题辅导课。主会场设在学校智慧教室,500余名学员分别集中在各分会场通过直播聆听的方式参加学习。

罗毅平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从八个方面,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解读。罗毅平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著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是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罗毅平表示,要把学习一卷至四卷融汇贯通起来,深刻认识其内在逻辑,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以理论上的成熟促进政治上的成熟。

齐路良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从“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和“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对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勇于自我革命 掌握历史主动”主题。齐路良认为,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途径。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丰富了党的自我革命,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在新征程上,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坚定和清醒走好赶考之路。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解与把握,将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根据“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和“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以及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等部门全体党员分别集中在分会场参加专题学习。

(审核:刘洞波 李永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