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神剪汤三”剪纸主题展览
作者:谭明宇 陈佳 摄影:谭明宇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剪纸是中国最为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几张彩纸、一把剪刀,纸屑飞落,飞禽走兽、花鸟虫鱼,一幅幅极富生活情趣的剪纸赫然呈现在眼前。11月12日晚,“神剪汤三”剪纸主题展在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开幕。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参观展览并致开幕词,剪纸艺术家汤三、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艺术爱好者等参加。

这次展出的汤三剪纸艺术作品极具艺术想象力和地方文化特色,作品既还原了传统剪纸艺术的内涵和特点,同时又具备强烈的现代创作意识。他以剪纸入画,内容和题材取材自然,观照现实,妙趣横生,以独特的技艺拓展了剪纸艺术的表现空间。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8日,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展览能让师生了解剪纸艺术的魅力,在剪纸作品中欣赏美、领悟美,感知美。

(审核:刘洞波 施晓蓉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