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慕课西行 共享金课——我校与内蒙古民族大学《无机化学》“同步课堂”启动
作者:傅新春 摄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1

undefined

11月10日,我校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部行计划”2.0活动号召,与内蒙古民族大学合作开展了《无机化学》课程的首次同步课堂。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教务处、材料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军,教务处、化学与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罗毅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积极探索和实践产教融合机制下的人才培养路径,大力践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持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努力促进优质课程资源数字化共享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推广,希望通过与内蒙古民族大学的线上课程交流共享,架起双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桥梁,推动双方教学改革与创新,推进双方线上线下互动课程建设探索,共享教育教学资源。

任军对湖南工程学院表达了衷心感谢,希望两校可以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密切合作、深化交流,探索有效机制,共建一流课程和虚拟教研室,成为东西部高校之间“同步课堂”合作交流的典范。他还表示,学校将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慕课西行”计划中来,充分利用优质资源,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此次同步课堂是湖南工程学院响应教育部高教司2022年工作重点“慕课西部行计划”2.0活动号召而做出的首次尝试。双方负责人表示,未来要继续深入双方合作共建,扩大两校资源共享,实现两校教育和教学的互补、互进、互赢。

智慧树网中区总经理宋颀也作出承诺,会以强大的技术支持、完善的服务保障,为两校同步课堂活动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互动交流平台。

启动仪式后,湖南工程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湖南省教学能手、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方正军教授在A502智慧教室,通过智慧树的跨校直播互动网,开启了与内蒙古民族大学学子们的《无机化学》课堂云同步,两校学子线上同步学习了“卤素”相关课程内容。方正军针对同步课堂特点,结合两校学生专业特色以及课程学习内容,精心梳理教学内容、认真打磨课件。在课堂上,她针对卤族元素通性、卤族单质、卤化氢和氢卤酸、卤化物、氯的含氧酸及其盐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生动有趣的课堂得到了两校学子的肯定与喜爱,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慕课西部行计划”2.0是教育部高教司践行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战略”、推进中西部优质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湖南工程学院将结合学校专业特色,立足学校优质资源,深入推进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不断探索与其他高校新型合作模式,推进高等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帮助西部高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