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道我校教师网络思政教育新做法
作者:邓奕 摄影: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近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布文章《网络教育名师风采展|周洳帆:网络思政教育新做法》,展示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周洳帆在网络育人方面做出的一系列探索。

周洳帆任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2021年11月入选湖南省第二批网络教育名师培育计划。一直以来,周洳帆以“做青年学生的同心同路人”为初心和目标,建立“帆帆不会烦”网络名师工作室,借助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利用亲和力表达,制作贴近大学生特点的网络作品,采用大学生喜爱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她在新媒体平台开设了“大学生活指南”“我的大学故事”“睡前碎碎念”“小周老师的悄悄话”等栏目,粉丝覆盖校内师生、毕业校友、学生家长以及校外各界人士,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在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等方面的作用,让思想政治教育打破时间、空间局限,随时随地可翻看,做到“时时可育人、处处皆课堂”。

“微视频”里,周洳帆将价值引领、专业学习融入视频内容,《最美图书馆》《三下乡之缅怀先辈》等视频受到学生热捧,《行动才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被用作新生入学教育素材,微团课《革命年代的热血青春》获1.2万次点赞,让不少学生直呼“这是身边的‘青年大学习’”;“微推送”《且敬大一一杯酒,大二大步向前走》《我们为什么要去图书馆》中,周洳帆将学生成长节点所遇困惑与个人成长及解决方式有效衔接,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云上月讲评”直播间中,周洳帆以“追梦新征程,青春正当时”“我们一直在一起”等主题与学生进行云连线,单次直播最高获4.2万次赞,引领青年学生了解身边榜样,力争发出时代强音。

“网络只是载体,育人才是目的,在高校思政教育这片‘责任田’里,有很多前辈和榜样值得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周洳帆表示。

(审核:刘洞波 张宏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