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涵养廉洁文化 夯实思想根基 我校召开第七次纪委会
作者:姚金池 摄影:学通社:殷甜甜 来源:纪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0

9月8日下午,校纪委在二会议室召开今年第七次纪委会,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齐路良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王双全的署名文章《涵养廉洁文化夯实思想根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就新发布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湖南省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实施办法》结合工作实际逐条进行了学习,通报了相关警示材料,研讨了学期初重点工作及廉政风险。

齐路良表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领会文章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政策要求。廉洁文化建设关键要落地。9月份我校要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活动,要通过专项的宣传教育活动,使清廉校园的建设要求落地。学校是知识分子集中之处,但并不天然自律,也同样需要监督,凡是有公权力的地方,都要加强监督,并将监督多体现在事前和事中,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齐路良就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对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提出了相应要求,一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及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三个层面的力量,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监督,勤于建言;二要做到“三早”,能够透过一些现象和行为看到背后的违纪和作风问题,敏锐感知师生的热点、难点、痛点,对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把严管厚爱结合起来;三要把握主动性、专业性和纪律性,要规范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注重纪律性,提高工作的标准和质量,以铁的纪律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审核:刘洞波 李艳红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