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突破!我校在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李珍辉 张巧龙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近日,喜讯传来,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总决赛中斩获金银铜三项大奖,取得了金奖的突破。参赛项目“No-touch—设备非接触化控制变革者”喜获金奖,“基于多形态变化的楼梯清扫智能机器人”获得银奖,“乳腺癌监测专家-DNA Walker三重信号放大器”获得铜奖。此次大赛,我校金银铜齐了!

金奖项目团队(路演成员)

   

银奖项目团队(路演成员)

铜奖项目团队(部分成员)

“成功没有一蹴而就,更没有一帆风顺。我们对产品进行了数次升级迭代,组织参与十余场产品推广活动,修改完善了上百遍参赛材料,最终在省赛中脱颖而出。”据金奖团队成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1903班学生苏焱鸿介绍,金奖项目“No-Touch—设备非接触化控制变革者”主要以非接触控制系统为核心技术,力图构建一个完整、无接触、沉浸式智能家居闭环体验场景,实现“让家更舒适、更智能、更健康”。核心产品可通过手势识别、语音识别进行操作,识别率高、兼容常见方言、反应快、可随意切换功能,大大提高了产品的智能程度和适用性。“感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创新创业学院的不断打磨,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投身于创业创新,我们也将抓住机遇,继续改进项目,在创新创业路上更上一层楼。”

为组织好此项大赛,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各项目团队,充分利用学校众创空间、创新创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着力培育孵化优质项目,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在各教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全校共有2458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校级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评审和路演,全面发掘参赛项目潜力。在本届大赛中,广大师生踊跃参加,项目数量和质量较往届均有明显提升。

备赛期间,创新创业学院自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邀请校外高校专家和企业创新创业导师、组织校内专业教师和创新创业导师等对参赛项目进行了15轮集中指导和线上线下1对1打磨等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经过项目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最终获得省赛决赛佳绩。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省130多所高校,27万多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和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八年来,大赛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创新强国,妙手生花。近年来,学校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引领青年学子“敢闯会创”。创新创业学院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促发展”,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鼓励项目团队跨学院、跨专业携手联合,注重学科交叉、专创融合,切实提高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创新创业平台,优化创新创业服务,深化校企协同育人,鼓励大学生自由探索、团队协作,坚持原始创新并力争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创新活力、提升研究能力,努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担当精神和民族使命感的青年人才,积极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效。

(审核:刘洞波 李珍辉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