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三下乡】经济学院:同心同力学党史,同向同行践使命
作者:刘佳馨 陈凯文 周钰雄 摄影:刘佳馨 杨美玲 黄梦菱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0

近日,经济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赴韶山红色教育基地、湘潭市宝塔街道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从红色基地中学习党史,前往社区宣传党史,用实践行动践行党史。

采访道德模范,传承红色精神

7月16日,实践团成员前往宝塔社区拜访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在和,今年89岁的赵爷爷看上去还十分精神,“赵爷爷,帮助一个人很容易,一件事做一年也还容易,但是是什么动力能支撑着您把助人为乐这一件事一做就是二十几年呢?”赵爷爷笑着对实践团成员说:“我从小受父亲的熏陶,铸就了我爱好助人为乐的性格,他从小教导我要坚持做好事,现在这份事业不仅是我的爱好,也慢慢变成了我的一种习惯。”随后,赵爷爷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他扶贫助学的经历,激励大家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品质、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

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文化

7月17-18日,实践团前往韶山革命风景区、湘潭市烈士陵园、湘潭市党史博物馆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韶山革命风景区,实践团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以参观学习的方式感受伟人的风采,增进对党史的学习,以向铜像献花的行动表达对毛泽东同志的尊敬。成员们在参观学习后组成党史宣讲团对游客进行党史宣讲,介绍党史英雄人物,引导群众以伟人为榜样,坚定信念,勇立潮头,勇担使命,一起来传承那一抹最绚丽的中国红。

在烈士陵园中,实践团重温入团誓词、向烈士默哀借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学习先辈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随后,实践团前往湘潭市党史博物馆,一起探寻党的发展足迹,感受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并在党史馆外开展了“铭记革命史,喜迎二十大”签名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和党史博物馆的参观者都郑重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实践团成员陈凯文说:“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烈士遗志,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

践行红色精神,服务基层社区

7月19日,实践团成员前往阳光社区、盘龙社区开展以“奋斗的人们,奋进的中国”“一起走近湘潭红色人物”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成员向社区小朋友进行党史宣讲,以百年党史为基础,利用互动小游戏带动小朋友们一起学党史,营造出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为践行党史精神,实践团前往盘龙社区、阳光社区给社区小朋友带去了以“推广普通话,红色筑梦行”“安全防溺水,牢筑安全线”“普及保护法,护航青春路”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实践团宣讲员周绍凇采用生动有趣的形式,带领社区小朋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教育短片,生怕错过了其中的安全知识,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真的太有趣啦!”

此次经济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运用湘潭本地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往社区传播红色历史文化,践行党史革命精神,以党史文化增长真才实学,用青春风采谱写实干篇章。

(审核:刘洞波 钱祖煜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