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三下乡】管理学院:党史宣讲进社区 红色故事入童心
作者:彭小玲 唐小淇 摄影:简新武 包珂宇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9

“爷爷说,是党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我是少先队员了,未来我也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盘龙社区会议室里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许下了庄重的诺言。7月9日,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盘龙社区,为20余名长郡实验中学一年级小朋友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实践团成员为广大儿童带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为使党史教育更生动有趣,引发儿童兴趣,团队成员利用演示文稿、短视频、历史图片等向小朋友生动再现了党的光辉历程。通过播放动画短视频、讲小故事的方式,小朋友直观了解了机智勇敢的王二小、有勇有谋的张嘎、视死如归的海娃等抗战小英雄,小朋友们兴致盎然、聚精会神地听英雄故事,了解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为使党史教育更有实效,实践团根据党课内容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检测小朋友的学习成效。小朋友们各显身手、踊跃答题,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在场家长们也被热烈的气氛所感染,一同加入答题行列中。

获奖小朋友合影留念

“这样的党史课,别开生面,月月听得很认真。这样的宣讲应该多搞一些,要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陪同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说道。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党的认识,树立了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了团队共青团员“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决心,厚植了优秀学生党员“爱党爱国做时代新人”的意志,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审核:刘洞波 余博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