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三下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考察菖蒲塘村乡村振兴成果
作者:李颖柔 刘艺波 邓依曼 摄影:安俊驰 梁卓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9

7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发展成果观察团前往湘西凤凰县菖蒲塘村,对小康示范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当地乡村振兴的发展情况。

图为三下乡团队在实验基地合影

在驻村干部滕征平的带领下,团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菖蒲塘村时走过的路,近距离观察了猕猴桃、蜜柚等特色水果新型试验田,见证了今天小康示范产业园发展的新面貌。滕征平详细介绍了园区农旅产业的现状,村民在产业经济带动下,人均年收入达到了两万八千元。

图为猕猴桃试验基地

从示范产业园出来,滕征平带领团队来到菖蒲塘村村部,介绍了村内电商销售总体情况和“互助五兴”(邻里互助兴和谐、绿色互助兴家园、生产互助兴产业、乡风互助兴文明、学习互助兴思想)的乡村建设新模式。参观了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后,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滕征平表示,科技兴农是新农村建设发展的必由之路,菖蒲塘村要紧紧依靠科技来助推产业高效绿色发展,促进产业全面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依靠菖蒲塘村的特色产业,建立起了产销一体的经营模式,为留守妇女提供了上百个工作岗位,为当地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活力。“在深入调研之后,我们看到了菖蒲塘村焕然一新的变化,意识到了乡村振兴过程中党的领导、政策指引、科技助力这三大因素的重要性。”团队成员纷纷表示。

(审核:刘洞波 邓学源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