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三下乡】普法宣讲入人心,法润畲族助振兴
作者:徐瑞 刘娜 摄影:郭栋 彭沁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重要政策决策,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未成年群体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7月7日,2022年我校赴株洲市炎陵县推普振兴团来到了炎陵县十都镇洋岐畲族村,开展了一系列普法调研活动,并在村里适当位置悬挂普法宣传横幅。

图为志愿者悬挂普法宣传横幅

以校园为起点,让法律知识在孩子心底扎根。实践团成员们在洋岐畲族村党群活动中心党员教育活动室为当地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宣讲课程。“捡到的钱算自己的吗?”“遇到勒索该怎么办?”一个又一个贴近日常生活的问题引起了小朋友们对青少年抢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事件的思考,也顺利打开了同学们的话匣子。“《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未成年人犯罪法》,还有《义务教育法》,原来有这么多的法律是专门设立出来保护我们的,我们要勇敢地制止校园霸凌,我要做学校里的‘小警察’!”课堂上小朋友们这样告诉志愿者们。

图为志愿开展普法知识小课堂

图为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宣传单内容

用脚步丈量普法成效,让法律知识深入寻常百姓家。除了在显著位置悬挂张贴与学法重要性相关的宣传横幅外,实践团成员还前往畲族村村民家中,进行调研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给村民发放普法知识单、问卷调查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句,向村民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并告知他们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好自身权益。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