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团体大赛
作者:罗超 郭志颖 摄影:刘娟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自适应一体化多功能车”“自供能水面垃圾清理船”“飞鱼号多功能吸尘车”“智能晾衣架”……7月4日,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团体大赛在二报告厅举行,大赛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征集,共有30余件作品参赛。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现场观摩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大赛。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波致开幕词,她对本次大赛中同学们展现的机械设计素养表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开拓性的思维表示赞赏。覃波引用大疆公司创始人的学习工作成才经历,呼吁同学们将兴趣融入学习工作,培养工程设计理念,精心打磨才干;她希望同学们怀有虚心好问的品质并常怀感恩之心。覃波对此次大赛提供大力赞助的优秀校友兰少平表示衷心感谢。

“何苦来哉”队的“自适应多功能栽种一体车”精准播种种子、“普罗米修斯”队的“自供能水面垃圾清理船”、“小魔仙的七十二套魔仙咒”队的“路易十六快乐机”致力于解决家庭切菜困扰……各支队伍顺次登台汇报设计初衷、原理,并进行装置现场演示。

经过激烈角逐,“普罗米修斯”队等6个小组获得一等奖,“威斯盟”队等12个小组获得二等奖,杨博等10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赵江涛等13名同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魏克湘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指导老师团队的辛勤工作认真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同学们通过创意、设计、制作与调试,完成这么多优秀作品,非常不容易。通过参赛,同学们理解并掌握了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的基本方法和流程,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通过产品的讲解和展示,加强了演讲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在即将进行的企业实习和未来的工作中,发挥这种踏实肯干、动手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优势,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