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一路向西!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作者:夏钰琦 彭思 摄影:郭栋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青年怀壮志,一路西部行。6月22日下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创新创业学院109会议室举行,校团委老师与我校6名即将奔赴新疆、贵州和四川等服务岗位的志愿者代表话别践行。

undefined

自西部计划启动以来,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校团委积极发动各学院团组织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通过线下张贴海报、线上团属媒体发文等方式对西部计划相关文件的内容进行了及时传达,并热心解答大家所关注的问题,鼓励有意愿的应届毕业生报名投身西部、服务西部。最后,经公开招募、个人网上申报、学院资格初审、学校项目办复审、面试、体检等程序,对候选者的思想状况、兴趣爱好、心理素质、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经历、获奖情况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共选拔出管理学院范洪斌,机械工程学院杨容,应用技术学院陈泽宇、李倩、张吉,设计艺术学院靳煜宁,建筑工程学院热孜宛古丽·托合提米西提等7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他们将分别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贵州、四川等地区从事1-3年的基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成就梦想。

欢送会上,志愿者们深情讲述了自己加入西部计划的初心和未来的人生规划。他们纷纷表示,志愿服务西部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磨砺。他们一定会扎根岗位,面对艰难困苦绝不退缩,不轻言放弃,始终发扬“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绝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将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美丽西部贡献力量。

undefined

团委老师在欢送会上也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西部计划表示鼓励和肯定,勉励大家坚持理想追求;提醒他们要珍惜历练机会,锤炼意志品格,炼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书写无悔青春,创造精彩人生青春。欢送会最后,团委老师还为志愿者佩戴绶带、赠送西部计划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