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青·匠”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作者:易帅 摄影:龙羲和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5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共同承办的“青春就是要你红·培育工匠精神”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大国工匠 匠心筑梦”红影展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从今年4月延续至12月,开展工匠精神电影放映和“周五电影日之约”系列活动数场,参与人次超1500。在活动现场,《大国工匠》《钢铁意志》《守岛人》《钱学森》等数部弘扬传承工匠精神的电影先后放映,激励和推动大国工匠故事走进校园、走近团员青年。

“《大国工匠》这部影片描述了为长征火箭焊接发动机的国家高级技师高凤林等多位不同岗位劳动者的故事,叙述他们以自己灵巧的双手默默坚守、孜孜以求,匠心筑梦的故事。影片所展示的工艺技术、传递的工匠精神,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观影一结束,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曾琦激动地站起来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是一次深刻的思考与感悟之旅。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带领学生深入了解大国工匠的故事、铭记工匠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洳帆表示。

学校将持续开展推进优秀文化、红色精神进校园、润人心,让团员青年们通过优秀主题旋律电影感悟精神伟力,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审核:刘洞波 张宏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