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魏克湘带队开展“百名博士入企业”专题调研
作者:周舟 摄影:周舟 来源:科技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6

为准确把握我校“百名博士入企业”行动的实施情况与成效,深化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合作,7月1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带队前往湖南省长城铭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长城铭泰公司)和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桑尼森迪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在长城铭泰公司,公司行政负责人刘锦军在调研座谈会上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刘华杰博士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刘华杰博士来公司后,结合实际开展多个科研项目,近两年中为公司申报了2项专利。刘锦军表示,双方在实验条件、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等方面有较强互补性,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深化合作。

魏克湘介绍了此行目的并对长城铭泰公司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走访,希望促成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推动学生联合培养,共同促进学生就业,更加深入推进技术合作。

座谈会后,魏克湘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近距离了解各种包装袋的彩印过程。

在桑尼森迪公司,魏克湘一行首先参观生产车间,了解各种玩具的生产模具、制作材料和制作过程。随后,他们参观玩具展厅,细细欣赏如奥特曼、叶罗丽、宝可梦、汪汪队等各式儿童玩具。

座谈会上,我校校友、公司总经理杨杰介绍了我校罗亚君博士入企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入公司后,罗亚君博士带领相关技术团队协力并进,先后申报并获得多个荣誉称号、获建多个技术平台,其中包括1个省级科研平台、1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此外,罗亚君博士技术团队还负责完成了企业产品标准编制,有望引领行业国家标准制订。杨杰感谢母校对公司的帮助,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回馈母校。

魏克湘表示,桑尼森迪公司是优秀校友企业,学校在人才方面将尽力提供帮助,助力企业发展。他表示,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双方还可以考虑在材料和艺术设计方面拓展合作。

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核:刘洞波 黄中华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