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强化培训重实效 提升宣传“硬功夫”
作者:杨欢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7月11日下午,我校举办新闻宣传业务工作培训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出席会议,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各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各教学院、职能部门宣传专干和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朝建主持。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洞波以《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屏障》为题讲授微党课。他从当前不同媒体平台的传播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园新闻内容的发掘与创作到网络平台的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杨欢结合新闻工作经验,从新闻概述,新闻写作规范、技巧、注意事项,提高新闻写作能力的方法与建议,新闻摄影与官微运营技巧等方面展开分享。

培训结束后,向前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了目前学校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日常审核中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工作制度,严格防范政治性差错、知识性差错、文字差错和图片差错,把好新闻编辑关、校对关、审核关。二是要提高审稿“把关人”的各项核心能力,不做标题党,维护和提升新闻媒体的权威性、公信力,确保新闻报道真实、客观、准确、及时。三是要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学促干,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工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与方法路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好更快运用本次所学,推出有深度、有广度、有影响的新闻作品,不断打开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