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齐路良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校企联动助推就业
作者:张琼燕 摄影:张琼燕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切实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支持政策,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作为,想方设法开拓更多市场化就业渠道,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5月15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带队前往湖南携赢科技有限公司、浏阳市威德花炮有限公司、浏阳市云山传媒有限公司及浏阳市金丰彩印厂等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陪同前往。

齐路良一行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对湖南携赢科技有限公司、浏阳市威德花炮有限公司、浏阳市云山传媒有限公司及浏阳市金丰彩印厂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校友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就企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计划、招聘需求、实习实训以及学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情况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

齐路良一行分别与校友围绕英语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调研座谈。校友们结合各自的职业领域和工作经历,在课程设置、综合能力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建言献策,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母校求学的四年为自己毕业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课堂上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参与的每项实践活动都是日后创业的底气。”“湖南工程学院有着非常优良淳朴的学风,培养出了很多优秀务实、开拓创新的学生,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公司,开展更深层次的长期合作,合力培养人才,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

齐路良提出,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协同联动,开辟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是为毕业生就业畅通渠道,也是希望校企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双创”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刘洞波 陈亚琼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