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十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紧扣大会报告,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创新的发展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实干苦干,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陈岳堂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提高创新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工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历史性的胜利。在新的征程中,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进一步完善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擦亮“工”字品牌,坚持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新作为。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永坚表示,作为高校一名组工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深悟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章程》,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用苦干实干促党建品牌,扎实推进“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排头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处处长黄中华表示,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会议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管理者,一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大会报告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指示和新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做好科技管理工作,更好服务全校师生,服务祖国发展需要。

校团委书记刘琤表示,报告提出了“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的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高等教育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黄先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继续明确了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为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坚信二十大以后,我国高等教育顺应全球高等教育发展方向,立足于我国新发展格局重大需求,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实现内涵式发展和新跨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邓学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思政课教师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勇于担当作为,将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日行不觉的终身行动,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教学实践。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陈亚琼表示,对于报告的整体感觉就是“新”和“实”,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是新颖的,也是务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内化于心,贵在外化于行。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把初心融入使命,把使命扛在肩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邱罗老师表示,通过学习大会报告,感受到中国发展最强劲的脉搏,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自觉在教育教学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培养学子爱党爱国之情,砥砺学子报国强国之志,做好本职工作,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钟立华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宽广,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增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思政课获得感。

辅导员陈玄哲表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心潮澎湃,从内心为我们的党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高校辅导员,定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会议精神和学生一起学、一起讲、一起悟,在工作中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做好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退休党员张亮峰表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薪火相传。吾心向党,初心弥坚。喜迎二十大,请听湖工人的深情感言: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葆青春听党话;重温百年党史篇,铭记使命强国家;努力奋进新征程,昂扬状态向前跨;踔厉奋发做实事,笃行不怠展新画;笔墨书香话党恩,教书育人谱光华;敢为人先湖工志,桃李硕果满天涯。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刘晟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站在革命先烈用生命浇灌的富饶国土上,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争做仰望星空的追梦人、脚踏实地的赶路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奋发的姿态争上游、站排头、立潮头,扛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坚持科技报国的理想追求,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成为最优秀的一股后备力量!

材料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唐昌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像一把火炬,点燃了心中爱国之情,催人奋进、令人振奋。作为新时代湖工青年,将坚决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将个人“小我”融汇在国家发展的“大我”,以“有我”的担当和“无我”的境界在时代淬炼中保持向上之姿态,努力跑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加速度。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