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统一战线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龙芳妮 摄影:杨欢 来源:统战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6

10月4日下午,我校在二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永卫,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侨联会和少数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向前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有关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主要目标和任务。统战团体负责人就文件精神学习,结合团体实际,分别作了“做什么,怎么做”的主题发言,并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党的引领下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认真履职,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学校大局贡献力量。

向前对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构建大统战格局;二是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做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共建统战大格局做出努力;三是学校知联会、侨联成员持续广泛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为学校稳健发展作贡献;四是学校少数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成员持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宣传,促进民族团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贡献。

陈岳堂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组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意义重大,学校各统战团体一定要构建好“三个局面”,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坚持党的引领,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法宝的首要政治地位,创建学校党委统战工作的大局面;二是始终坚持“四抓四促”,凝心聚力,加强座谈交流,汇聚共识,共创湖工统战工作“四同”好局面;三是坚持稳中求进,不忘初心缔结同心,从学校内涵建设、教书育人,助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领域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共创湖工大统战工作新局面。

(审核:刘洞波 曾永卫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