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湘潭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宣传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刘宸均 摄影: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的热情,9月27日,以“立志参军报国 点亮无悔青春”为主题的湘潭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宣传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一报告厅举行,湘潭市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郭新,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雨湖区人武部上校部长彭林,岳塘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胡长生,我校武装部部长叶险峰参加会议。湘潭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市征兵办主任龚政军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全市其他10所高校及我校102个分会场同步观看。

张小刚在致辞中表示,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国防,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他表示,大学生具有较好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素养,是高素质兵员队伍的中坚力量,是建设新型军队的急需人才,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强大支柱。张小刚希望同学们积极应征,为实现强军梦奠定人才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铸就铜墙铁壁。

湘潭军分区战备建设处科级副职参谋汪韬结合个人的从军经历和切身感受,讲述毕业参军入伍后,他如何从学士到士兵再成为军官的故事。参加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今年专升本免试入读我校的退伍学生汤剑锋同学以“一次受阅 终身受益”为主题,讲述自己亲历阅兵的心路历程。今年从北京退伍复学的邓晓婷同学以“我要毕业后再去参军”为主题,讲述自己怎样实现参军入伍的梦想。

郭新寄语2022级新生,一是“国不可一日无防”,正是有强大的国防实力作支撑,才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二是“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和平是无数的革命先辈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用汗水、鲜血、生命来换取的;三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青年要担起担子,扛起责任,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会前,学校人民武装部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新生及过往学生介绍大学生参军的入伍流程、优待政策、就业服务、应征条件等,营造了良好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氛围。

(审核:刘洞波 叶险峰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