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口协作赋能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意 摄影:杨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7

9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签约仪式在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E座12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卫平、两校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学源主持。

会上,陈岳堂致欢迎辞。他指出,签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协议是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科研、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底蕴和强大的实力,能够得到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对口帮扶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签订协作协议为契机,珍惜机会,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建,实现学校马院建设的新提升、新突破、新发展。

王翔指出,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并介绍了对口协作工作的背景、内容、方式等,表示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的内容,打造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共同体,推动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谢卫平在发言中对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在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赋能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上一定会走得更实、更快、更好。

最后,两校正式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还聆听了王翔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推进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的精彩学术报告。据悉,本次讲座是两校马院对口协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共建共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等方面展开协作。

会后,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与同行专家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经验交流。

(审核:刘洞波 邓学源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