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岳堂带队赴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调研
作者:刘思博 摄影: 来源: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扶贫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3

6月29日,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向前一行赴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考察调研,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资产管理处、工会、团委、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一进村,陈岳堂一行就在会同县人民政府县长苏振,县委副书记易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肖从贵的陪同下,来到建设中的乡村振兴产业帮扶项目——酸菜加工基地,考察酸菜加工厂的建设情况。随后,一行人员徒步考察已完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回到村部继续参观了驻村工作队扶持建设的以直播带货形式推销村内农产品的电子卖场。

现场考察后,在村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上,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曾曙林汇报了2022年的驻村帮扶工作情况,2022年驻村工作队锚定产业发展,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等为目标,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引擎,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深化微信群党建、党员小组长和党员志愿先锋队伍建设、党建带群建等实践探索。如今,酸菜加工厂完成了地基建设和设计,建设可容纳10万斤酸菜的窖池;完成了两条机耕道和6座便桥的建设,为机械化耕种创造条件,从硬件上阻止耕地抛荒;打造人居环境示范团寨,村主道两旁随处可见的墙绘、防洪堤沿线的绿化带、宣传栏里面的一月一评比和家庭卫生红黑榜照片,不断引导群众参与,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铺坪村的乡村面貌发生了改变。想群众之所向,急群众之所急,科学谋划、多方交流、民主决策、精准实施、严格监督,这是驻村工作队一年来推动驻点村乡村振兴的基层实践中总结形成的经验,所做的工作得到了村内群众的一致认可。

苏振感谢我校对会同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工作,重点研究相关项目,同时期待和我校在更多领域中达成合作。

陈岳堂肯定了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巩固好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借助学校建筑和艺术设计学科优势,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二要抓住产业发展不放松,用心经营好村内电商平台,鼓励村民加大种植、养殖力度,以自身过硬的产品品质、丰富的产品品类联系、对接省助农服务平台、高校助农服务平台。

陈岳堂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利用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好各类产业培训、学生培训,继续实施村内考入我校大学生学费全免的优惠政策,积极对接县财政项目,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从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会同发展。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就乡村振兴相关事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会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建冬、县乡村振兴局党委书记杨斌、坪村镇党委书记杨跃华、坪村镇人民政府镇长杨吉中、铺坪村村支两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