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来校调研“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专项工作
作者:庄亭 摄影:庄亭 张碧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6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吴佳、省委政研室党群处博锋、省委改革三处张松柏、市委组织部党管科杨安一行来我校调研“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罗毅平出席,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永坚及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支部书记代表参加,罗毅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永坚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作为党内政治组织生活的重要推手;二是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的要求,统筹安排,精心办好“党建+”三类课堂;三是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并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政治学习和教育,推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谢卫平、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程玉兰、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刘喜梅和管理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周艺作为代表分别以“党建引领,思政育人”“党建+教学工作新格局”“积分考核制(试行)”“一引领二协同三平台”为主题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历经思想洗礼与灵魂升华,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罗毅平表示,按照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的要求,我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为抓手,以“五化+”支部建设、项目化管理、“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为载体,以“党建+理论课堂”“党建+银幕课堂”“党建+实践课堂”探索“党建+”模式,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佳一行在查看现场、详问情况、深入交流后,高度赞扬我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专项工作的成效。吴佳认为,学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专项工作做到了三个“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要求;全方位策划创新活动形式,紧贴师生需求;全周期加强过程管理,避免了活动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吴佳表示,学校党委应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党支部为受力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和自身建设,精心安排、扎实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建活力,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抓实见效。

易兵表示,学校要更好提炼支部特色,继续深化组织生活制度,持续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更好融合,组织党员谈学习、谈思想、谈体会,以开展一堂示范课去评议一堂课、以下到一个企业去解决一个企业问题、以下一个班级宿舍去解决一个群众难题为主思路,真正把党建第一责任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不辜负省委组织部的信任和广大党员的殷切期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刘洞波 李永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