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君来校作报告
作者:刘盈盈 摄影:刘盈盈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8

2月17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第六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在一报告厅,培训邀请湖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君来校作主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新境界”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干部,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

钟君从为什么需要理论、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需要中国化时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集中体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需要大众化创新传播六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钟君指出,马克思主义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发展的根本的普遍规律,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指导我们实践和事业发展的彻底的科学理论。拥有马克思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钟君表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因为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作为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把党的理论创新的“道统”守正了,创新了,发展了,集大成了,致高远了,而且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根据时代主题和历史方位的发展变化,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我们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时俱进地推进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易兵在总结时表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语言鲜活,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于更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更加深刻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