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与盘龙社区共建“青年说”宣讲基地
作者:杨俐 周裕麟 摄影:朱民尧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相信,在那时的我们,会在未来的校园里立德树人,在祖国的大地上建功立业……”11月29日下午,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盘龙社区会议室传来坚定而有力量的宣讲声,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与盘龙社区共建“青年说”宣讲基地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湘潭市宝塔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敏,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胡武平、党总支部副书记李欣出席,仪式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杨俐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潘敏对宣讲团加入社区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宣讲团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积极探索理论宣讲的新路径,让党的理论宣讲活起来、动起来、新起来,共同在盘龙社区及周边掀起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青春热潮。

胡武平对盘龙社区为我校学生提供宣讲阵地表示感谢,并对宣讲团成员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精磨细研宣讲内容,结合身边故事,用广大居民听得懂、喜欢听的方式宣讲理论知识,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达到千家万户,传达到百姓的心坎里;要坚持在“讲中学”、在“学中做”、在“做中传”,做到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光芒,肩上有担当,脚底有力量,将红色基因融入自己的血脉,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新征程上,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你我都是奋斗者。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有责任和使命讲好党的理论知识、党史团史国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争做一名有思想、有温度、有价值的青年传播者。”宣讲团成员代表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陈嘉轩说道。

“青年说”宣讲成员由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青马青语”宣讲团的4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组成。“青马青语”宣讲团成立于2021年,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汇聚青春力量,传播青年声音”为宗旨。学院与社区共建“青年说”宣讲基地,让“青马青语”宣讲团又添新阵地,促使学院在打造理论宣讲品牌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多样化、常态化、沉浸式的学习宣讲活动,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激发青年活力,与时代同频共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跑出时代最强音,续写新时代青年的荣光。

(审核:刘洞波 胡武平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