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我和南校区的那些事儿
作者:曹时艳 摄影: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3

2015年10日,我来到南校区应用技术学院上班,来校不久就遇上了学院首届田径运动会,能够参与进来,我还是比较激动。在运动会的赛前准备工作中,有一项工作是用石灰车在煤渣跑道上画跑道线,我看着石灰车在煤渣路上前行,一条条粗细不均石灰分道线被划了出来。2015年10月18日,学院首届田径运动会的径就在这条煤渣跑道上开跑。

2015年,南校区首届田径运动会接力赛现场

2016年10月23日,学院第二届运动会如期举行,会前准备工作依旧繁多,但和前年相比至少省去了一项工作:画跑道。一年时光过去,曾经的煤渣跑道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塑胶跑道。中间的“秃顶”似的足球场也变成了真正的绿茵场。“改头换面”后的操场变得愈加热闹,夏天傍晚,微风拂面,这也成了师生们散步休闲的好去处;冬日阳光正好,同学们三俩五个坐在草地谈天说地好不惬意。

南校区新建田径场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这是2015级一名学生因宿舍卫生检查不合格所写检讨之中的一句话,读之让人忍笑不禁。也不由得想到宿舍的样子,陈旧的架子床,油漆斑驳的木头桌子椅子,两台黑乎乎的摇头风扇,这似乎就是当时南校区男生宿舍的所有配置了,说实话也确实寒碜了些。2016年,南校区进行宿舍进行改造,墙壁粉刷一新,每间宿舍都装上了空调,换上了新的桌椅。我想,2016级的学弟学妹可能不太能get到他们的学长们所描述的“斯是陋室”吧。

“老师,对面学校环境好,饭菜也挺好吃的,我们好多人都去那边吃,你去试试呗”。刚来南校区不久就有学生们推荐到对面职院觅食,后来确实去过几次。其他的不说,但环境确实还不错。还记得一年新生开学不久,有人在路边校门口发传单,一看竟是对面职院食堂的宣传单,看到后不禁失笑,心想这也有点太欺负人吧,宣传单都发到咱们学校里面了。2018年,学生食堂改造一新,崭新的桌椅、光洁的地板、高大上的吊顶,让食堂显得宽敞明亮,整洁卫生,从那以后我也就再没去对面食堂了,想必他们的传单也不会再发来了。

随着主校区机械楼、电气楼落成,和我一起入职的同事和她的学生一起搬至主校区,而我一直驻扎在南校区。五年的时光,我见证了南校区的变化、学校的发展,南校区亦见证了我人生的每一个成长印记,第一次指导学生进行心理剧表演,第一次带领他们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第一以评委身份为学生颁奖,第一次目送自己带的班级同学毕业,等等。

五年,1825个日日夜夜,这段时光记载了太多的故事,留下了太多的回忆。未来,我和湖工还有第一个十年、十五年,还会更久。

时光不散,我和湖工的故事待续……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