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倡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5

全体教职员工:

近期,我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4日,我市报告了首个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疫情发生以来,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目前,我市已启动湘潭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上下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远离疾病,健康生活是我们的共同希望,为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倡议如下:

1、齐心协力、自觉配合、主动参与,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2、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

3、外出时佩戴好合适的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4、尽量减少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

5、不接触病患、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

6、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就近及时到定点医院,按照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7、不接待从武汉市等疫区返乡或近期有去武汉市等疫区经历的老师、家属和亲朋好友,并规劝他们暂时不返乡、不探亲访友、到所在社区或村登记、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

8、如从武汉市等疫区返乡或近期有去武汉市等疫区经历的老师或家属主动报告单位领导或分工会主席并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到定点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听从医护人员救治安排。

9、面对疫情,不恐慌,从权威渠道了解情况,学习、传播防疫知识,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

10、坚决服从学校预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自觉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在这万家灯火、家人团圆的时刻,面对突发的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校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好全体教职员工的健康安全。

祝您新春愉快!家庭幸福!

湖南工程学院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5日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