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经济学院举行在线教学专题培训
作者:余博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5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2月15日上午,经济学院举行了在线教学专题培训,培训由经济学院卢时光老师主讲,经济学院20余位任课老师通过超星学习通APP手机端参加了此次在线教学专题培训。

为做好此次专题培训,经济学院首先要求全体任课老师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学习通APP,并完成了注册。卢时光老师在超星平台上专门开设“网络课程建设”课程,以“现身说法”的方式指导任课老师们如何进行课程建设、课程直播、视频录播、教学过程管理、获取优质网络资源。在直播过程中,卢老师对在线课程建设的过程、多种形式的直播和录播形成进行了直观的现场演示。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在线教学专题培训直播课程的效果非常好,不但使大家掌握了在线教学的相关方法和技巧,还亲身体会到了在线教学直播课程的魅力,对接下来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有了较强的信心。

目前,经济学院已经制订了详细的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方案,要求所有任课老师建立了课程QQ群,教务秘书、学办协助老师做好了建群工作,及时将本学期课表、班主任联系方式、学生花名册等提供给任课老师,确保所有学生进群。学院还要求老师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将对在线教学的准备情况和实施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顺利实施和在线教学的教学效果。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