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学四史】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来校上党课
作者:王定升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0

1.jpg


2.jpg

10月19日晚,党校2020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一报告厅正式开班,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教授应邀来校为全体学员上党课,专题讲授“从中共党史看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刘国华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现实、当前国际与国内的形势,就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进行了深刻而精彩的阐述。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是一部英勇不屈、前赴后继的苦难史,一部舍生取义、追求真理的英雄史,一部无私无我、为民服务的奉献史,一部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史。他从“民主专政——人民当家作主”“自力更生——经济逐步腾飞”“敢于亮剑——打出军威国威”“砥砺前行——不断创造奇迹”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刘国华阐述了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明确提出五个“新”:一是历史方位,重新划定——进入新时代,二是指导思想,与时俱进——高举新旗帜,三是社会转型,矛盾转化——明确新矛盾,四是两个阶段、实现梦想——迈开新步伐,五是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提出新要求。他寄语广大青年,尤其是党员发展对象务必勇于担当,写好奋进之笔: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追求真理,二是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辩大局明方向,坚定必胜信心,四是乐于奋斗奉献,敢于担当作为,五是坚持清正廉洁,守住纪律底线。

整场党课持续两小时,党课政治站位高、脉络清晰、主旨鲜明、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案例具体、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通过培训,学员们对中共党史的整体认识更加清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的把握更加全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加坚定,对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的理解更加深入,对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

本次党课是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一课,也是学校开展“学四史”教育的一场重要专题辅导报告。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