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光影湖工 - 正文

湖工金秋喜迎新生 莘莘学子扬帆起航
作者:刘佳欣 刘晓晓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09

 

 

3_副本.jpg

 

7_副本.jpg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7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9月8日清晨,体育馆内外一派忙碌景象,各学院有条不紊地进行迎新工作,各种贴心服务让新生们第一时间感受到湖工人的温暖。

学院迎新,服务贴心,亮点多多

各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是此次迎新工作的主力军,他们贴心而又周到的服务,使初来湖工的学子们感到家的温暖,更使得家人们放心。在体育馆外迎新大队伍中,第一个出现在视线里的迎新工作点是电气信息学院,他们将迎新宣传打出响亮的第一炮。八大块宣传板,涵盖了科技、运动、创新以及学生会等详细信息,大气又细心。除此之外,电气信息学院还在新生寝室楼下摆点,新生们报到结束后的其他问题,也能得到及时解决。

化学化工学院则是将爱心继续传承,他们在迎新处设立了爱心志愿帐篷,包括医疗用品,解暑设施以及爱心垃圾箱等,在炎炎烈日下送来一抹清凉;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也是发挥自己专业特长,首创家长微信联系群,使得家长们能及时了解孩子的生活动态;而管理学院则是打了“细致牌”,从院级领导到学生会甚至党员朋辈,他们大大小小的例会累计达到十余个。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一个小细节,管理学院新生拖着行李到体育馆报到的现象要相比其他学院少。他们的团副杨新根告诉记者,由于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新生楼下帮忙照看行李,这样一来也就免去了一路到体育馆的劳累。

效率与海拔齐高,学校为新生解忧

继去年电气信息学院的“巨人”后,今年纺织服装学院迎来“巨人寝”。同一寝室有3名新生身高超一米九。据学院副书记黄自力老师介绍,3名新生在8日上午报到时,学校领导在了解到情况后,下午便安排人员到寝室进行床铺加长处理。新生们表示,对学校这样的高效率既意外又惊喜,让他们实实在在感悟到了家的温暖,家长更是对学校的做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迎新绿色通道,为寒门学子保驾护航

为保证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够顺利入学,我校继续开通“绿色通道”。据学生工作处李巍达老师介绍,为方便贫困家庭的学生顺利入学,学校不设置任何关卡,只要学生愿意就读,学校将为其先办理入学,然后再帮助学生申请生源地贷款。而今年的“绿色通道”相较于往年,更加便利,简洁。一名因绿色通道受助的新生告诉记者:“学校这样的政策真的给家里减轻了很大的负担,我的入学报道也非常顺利。总之,千言万语只能说句谢谢。”

千里求学路,万绪涌心头

作为迎新中倍受宠爱的主角——16级新生们,他们这样表达感受,“学长学姐们真的很贴心,没到学校之前便在空间里看到了迎新流程。迎新过程中更是全程陪伴,就像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另一名李同学告诉记者:“见到在网上聊天的学姐很亲切,而且那个湖工微信相框很有创意,玩得很开心。”相比新生们的激动,家长们则表现更多的是担忧与不舍。“儿行千里母担忧”,也是各位家长的真实写照,一名来自山东青岛的家长告诉记者她心中的纠结,“孩子从小没离开过家,连张车票都没自己买过。但是又觉得男儿志在四方,总是要放手让他自己出去闯闯。”千里求学路漫漫,愿他们在这新一轮的征程上尽早独立、自强。

截止到9日下午,今年的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和入学教育,意味着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即将进行。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