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光影湖工 - 正文

真我时代 创衣无限
作者:张澎 万奕维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3

DSC_0304_副本.jpg

 

IMG_0159_副本.jpg

 

IMG_0253_副本.jpg

 

IMG_0375_副本.jpg

 

IMG_4281_副本.jpg

 

IMG_7388_副本.jpg

 

IMG_7477_副本.jpg

 

IMG_4278.jpg

 

IMG_7488_副本.jpg

 

IMG_4451_副本.jpg

 

5月20日晚,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与湘潭市环境保护局合作举办的环保创意T台秀在木鱼湖南广场举行。主题为“真我时代,创衣无限”的创意T台秀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没有普通布料的视觉盛宴,激发人们对于身边环保事业的参与热情。

这是设计艺术学院第四次举办环保T台秀。党委副书记宁立伟,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汉军,湘潭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国军,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勇,湘潭市高新区环保局局长周巨龙,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段辉、党总支书记蒋德军、副书记张曙等与市民、学生一道观看了此次公益活动。

段辉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当下是一个人的素质全面发展的时代,学校作为设计师的人才培养基地,应该特别注重对设计师责任感的培养,环境保护是当代社会一个刻不容缓的课题,如何使人们的生活中的设计更加环保,就是设计师的使命与职责之一。廖勇讲话指出,环保需要全民参与,他提倡大家多关注身边的小事,培养自己的环保观念,为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的主角是设计艺术学院大一各个班级的学生。同学们充分运用创新设计,利用废纸、树叶、瓶盖等废旧材料制作出精美的服装,以此倡导环保理念。他们从材料选择到色彩图案的运用,无不独具匠心,体现出不拘一格、想像奇特、手法各异的艺术风格。“原来环保可以这样做,原来这些衣服看起来这么美!”用报纸做出来的精美服装、纺纱编制成的长裙、枯枝树叶的装饰产生了强烈的的视觉冲击,通过学生T台的精彩演绎,获得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获得一等奖的《自然与工业》的主题作品来自产品设计1602班,班级设计师龚浩介绍道:“我们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工业革命的时代背景下工业迅猛发展与自然生态破坏的矛盾,用战争与和平的矛盾隐喻工业与自然的尖锐碰撞。在制作中,大家非常辛苦也有过分歧,尽管过程是坎坷的,但自己动手制作的环保服装能够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还是值得的。”活动现场,大多数班级的创意都是来源于电影世界,例如改编自《沉睡魔咒》的表演,学生设计师大量收集废旧铁丝、羽毛、纺纱,在服装制作上采用黑、白、蓝三种颜色巧妙搭配,设计出富有创意的作品,经过模特们丰富的表情,时而霸道狠辣,时而温婉柔和,竭力体现出人类追求理想的勇气,刻画出了世界的纯净与美好。

此次环保创意活动与市环保局深度合作,为大学生提供展现设计与制作才能的舞台。学院负责人表示,活动充分体现了设计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开放式办学理念,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活动中进步的思路,对于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促进艺术文化修养都有着重要意义。学院这一开放办学的理念也赢得了广泛好评。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产品1602班

二等奖:视传1601班  广告1601班

三等奖:视传1602班 环艺1602班 环艺1601班

最佳组织奖:产品1601班 环艺1603班

精神文明奖:环艺1604班 视传1603班

最佳T台男星:任少杰

最佳T台女星:甘婉霞

最佳设计师:龚浩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