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寻记忆 看今朝 经贸英语0312班同学代表返校
作者:经贸英语0312班全体同学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2

今年是母校建校七十周年,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0312班的同学与93级、95级校友,在10月6日返回母校。

国庆期间,虽有秋天的凉意,但是我们难掩内心的激动,早早地来到南校区。一见面,我们纷纷相拥、问候。我们走在熟悉的校园里,忆往昔,犹记得当年的学习时光,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昔日的教学楼已有历史的沉淀,特别亲切。来到宿舍楼,宿管阿姨热情地带着我们回到曾经的宿舍。大家曾经哭过、笑过、痛过的记忆片段,如同时光盒子一瞬间释放,一幕幕浮现眼前,感慨万千。如今,走在南校区,看到宿舍公共设施已经改造升级,舒适、温馨、便捷的学习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在田径场,大一新生顶着烈日召开军训总结大会。看到他们青春阳光、朝气蓬勃的脸庞,和教官依依不舍合影留念的画面,我们仿佛回到了过去。我们曾经和他们一样,初进大学,有懵懂和茫然,但是在老师们的关怀和帮助下,迅速融入了湖南工程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现在,一代代湖工人、外院人,顽强拼搏,奋斗不息,带着梦想在这里启航。

走在绿茵茵的草地,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光。在班长杨杰同学的提议下,我们校友和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展开了一场跑步和接力比赛。“虽毕业多年,但大家体能不减当年。”一时间呐喊声、欢笑声回响整个操场。“等母校建校80周年,我们再回来和老师们赛一场。”众多校友感慨着说。

远看惜阴亭、荷花池,我们想起曾经户外外教课上课场景。口语课,大家羞于开口,在任课老师的鼓励下,我们经贸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克服恐惧心理,开口练习英语口语。正是有当年的勤奋,才有现在我们在外贸工作中口语交流的自信和商务活动的游刃有余。

在主校区校史馆里,大家驻足《湖工赋》,读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不忘初心,志节高昂”,大家都深深感受到湖工人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学校办学的赤诚之心。“相聚湘江之滨,踏着伟人的足迹……”熟悉的旋律一下子打开了尘封的记忆,大家齐声合唱,用歌声表达我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来到杰出校友墙,看到湖工优秀的校友,我们班杨杰同学也赫然在列。敬佩、自豪之余,不禁感慨并勉励自己,作为湖工的一员,要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坚守母校的精神,实现个人价值,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随后,我们参观外国语学院,并在商务英语情景实训室上了一节体验课。课堂上,学生直接在电脑上操作单据制作,模拟商务谈判,并使用关键词在B2B网站发产品等等。大家表示,现在学校教学设施越来越先进,学弟学妹能上实操演练课,为毕业后进入外贸工作领域打下良好的实践基础。走进同声传译室,现场模拟和实际口译工作场景一样,极具应用价值。“厉害!学校越来越好,我们要再回来上课学习,感受外院的优质办学条件。”大家参观之后表示。

在师生座谈会上。学院院长杨永和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校友代表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情况。李海燕同学分享了我们班各位同学创业的故事,期间有困难和艰辛,但是大家都在从事外贸工作,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班上同学现在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秉承专业,有的同学从事管理工作,有的同学自主创业,有的同学做外贸进出口工作。

93级校友赠送给学院的书画作品“桃李满天下,师恩似海深”表达了我们的心声。我们诚挚地感谢学校的栽培,感谢学院老师教导我们专业知识,让我们有一技之长,在外贸这个行业实现自我的价值。

“重回母校,就像回家了一样!老师们就像迎接自己孩子一样迎接我们回来!他们贴心、细致的安排和陪伴让我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我们像孩子一样开心大笑,度过了被爱包围和浸润,难忘的一天,所有感谢的话都无法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学校就像我们的家,老师们就像我们的父母,同窗几载的同学就像我们的兄弟姐妹,所有这些都是爱的源泉。临别之际,大家互道珍重,同学们要记得常回家看看!在这里,我们感受爱,汲取力量!正如我们班主任李老师寄语我们的,要“带着这些力量回归”。

我们要在自己的事业上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攀升,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回报母校!为母校添彩!让母校也以我们为荣!

最后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湖工70周年生日快乐!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