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上分享中外合作办学模式
作者:邓奕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4日至26日,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奕作题为《应用型高校“多元融合、分类指导”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邓奕以我校与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项目的办学为例,介绍了我校在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探索,向全国同行展示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成效,与会代表对我校“统一规范、分类指导”的人才培养方案,“国际化、本土化”的课程体系,“五位一体、四元融合”的质量监控体系产生浓厚的兴趣。

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主题为“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新形势下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领导,教育部相关事业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部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180多位大学校长,500多位大学国际处、教务处处长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年会。800位代表来自500余所高校,27个有中外合作办学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具有广泛代表性。

中外合作办学是中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目前,我国教育涉外办学有十几种基本形式,中外合作办学是唯一以高于部门规章的国务院法规规范的办学形式,是我国教育对外交流合作的最深层次,也是最深入的表现形式。截至目前,全国经审批机关批准设立或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共有2431家,其中,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占总数的90%左右;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规模大约60万人,其中高等教育在校生规模大约55万人,已经毕业的学生超过200万人。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200多个专业。合作对象涉及36个国家和地区,800多所外方高校,700多所中方高校。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