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湘潭在线】永霏牌“防熔融金属飞溅防护服”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铜奖
作者: 摄影: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永霏研发的“防熔融金属飞溅防护服”惊艳亮相。

湘潭在线11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新辉)在最近举行的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仪式上,由湘潭高新区企业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研发的“防熔融金属飞溅防护服”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膺铜奖。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国家级奖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为全国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本次评奖自10月份开始,在“设计之都”山东烟台持续开展了为期20天的评审、展览活动,有超过200位顶尖行业专家汇集于此,来自全国的521项当下最新潮、最具创意的优秀工业设计成果,覆盖电子信息、智能机器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医疗设备等3大类14个行业领域惊艳亮相,角逐金银铜奖。

近年来,由汪泽幸博士领衔的永霏研发团队着眼行业痛点,针对熔融金属飞溅防护机理不明确、国内防护材料性能不足等共性问题,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从纤维材料选用、织物组织结构设计与选用、防护服装结构设计、人体工效学评估与优化,历经4年的潜心研究和探索,最终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熔融金属飞溅防护服。

据悉,这是永霏集团首次申报该奖项,从入围复评、入围终评、终评,与许多央企国企以及世界五百强企业的研究团队同台竞技,最终捧得宝贵奖杯,成为本次全国59项获奖产品之一。

湘潭在线:https://news.xtol.cn/2022/1115/5550265.s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