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新湖南】学生体验传统文化 非遗馆内好热闹
作者: 摄影: 来源:新湖南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周佩) 9月13日,湘潭市非遗中心(非遗展示中心)内迎来了湖南工程学院、临丰小学的学生们参观,体验传统文化、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

“非遗是什么?非遗可以玩吗?”临丰小学的学生们有序入场,一个个问题频频提出。在讲解员引导下来到展厅参观,他们手拿笔记本,认真记录下一个个非遗知识点。在自由活动环节,孩子们敲石坝鼓、看云湖核雕、玩油纸伞,非遗馆内成了欢乐的海洋。

牛泽是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当得知湘潭市非遗馆建成开馆后,便迫不及待地想来参观。“湘潭的非遗丰富多彩,这些极具艺术性的非遗项目能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带来灵感和启发。”牛泽表示,以后会在自己设计作品中融入非遗元素,做一名非遗传播者。

湘潭市非遗展示中心是宣传展示该市非遗资源的一个重要窗口,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下阶段,中心将结合传统节庆和主题活动,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欢迎社会各界前来参观体验。

新湖南:https://www.hunantoday.cn/article/202109/202109151530064326.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