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湘潭在线】湘潭市非遗展示中心成传统文化“课堂”
作者:罗韬 摄影: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4日,来自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在市非遗展示中心写生,记录古香古色的关圣殿及周边老街的建筑特色和居民生活。(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韬 摄)

9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 通讯员 周佩)9月13日、14日,湘潭市非遗展示中心迎来了湖南工程学院、临丰小学近百名学生,他们争相体验传统文化、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将湘潭市优秀传统文化画入画中、装进心里。

“之前听说非遗展示中心开馆了,早就想过来感受一下。”13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专业学生来到市非遗展示中心,牛泽就是其中一位。雨湖区的虾舞、岳塘区的彩纸折叠、湘潭县的核雕、韶山的米刻技艺、湘乡的剪纸……一个个精彩的非遗项目,在牛泽内心引起了强烈共鸣。他认为,湘潭这些丰富且极具艺术性的非遗项目,给自己的专业带来了灵感和启发,希望在日后的设计作品中融入非遗元素,做一名非遗传播者。13日的参观似乎意犹未尽,湖南工程学院的学生们14日再次来到市非遗展示中心写生。

13日下午,湘潭市非遗展示中心还迎来了临丰小学的孩子们。“非遗是什么?”“非遗好玩吗?”一个个问题频频提出。孩子们一边听讲解员讲解,一边手拿笔记本认真记录非遗知识要点。在自由活动环节,孩子们敲石坝鼓、看云湖核雕、玩油纸伞,非遗展示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

湘潭市非遗展示中心是宣传展示湘潭市非遗资源的一个重要窗口,自今年6月25日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以来,吸引了500余人前来参观体验。这次青少年儿童走进非遗展示中心,不仅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保护,还能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植根学生心中。市非遗展示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下阶段将结合传统节庆和主题活动,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

湘潭在线:http://news.xtol.cn/2021/0915/5461281.s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