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柳芊 摄影: 来源:新湖南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柳芊)5月2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市圆满收官,由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轻化工程专业学子刘纯嘉、廖冬诚、杨梦帆、谢瑜组成的“染者匠心”团队(指导老师:陈镇)凭借参赛项目“植物染料提染一步法实验装置”获全国一等奖。由学子周凤舒、周璇、郑英姿、周自勖等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汪南方)凭借参赛项目“石榴皮提取液对凤仙花染料耐日晒性能的影响”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是为促进我国染整学科建设和发展,更好地提升高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力而设立,是轻工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校本专科生和硕士生。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362个参赛项目,经组委会邀请的行业专家评审后,共确定92个项目入围决赛。

湖南工程学院“染者匠心”团队成立于2018年,长期专注于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实践与科学普及,此次打造的“植物染料提染一步法实验装置”项目是团队全体成员长期努力的结晶。赛后,该项目负责人刘纯嘉对竞赛指导老师、专业教研室、学院和学校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创新实践活动中去,以专业为依托,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培育出更好的项目,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时代。”

为助力学生高质量成长成才,多年来,该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坚持以学科竞赛和学历提升为重要通道,学生高水平赛事获奖表现及考研升学率一直稳居学校前列,为学校创新性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探索提供了有效途径。“轻化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湖南省一流专业、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对于提升轻化工程专业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检验专业基本功的扎实程度,践行精益专注的‘工匠’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该校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表示。

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5/18068097.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