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新湖南】正青春!湖南工程学院开展“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周洳帆 肖思宇 唐玉杰 曾琦 摄影: 来源:新湖南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洳帆 肖思宇 唐玉杰 曾琦)为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团结和凝聚全校青年力量,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9日,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基层团支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红色歌曲传唱、校园青春运动、历史情景剧体验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多彩。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神采奕奕、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团歌、唱响青春、唱响校园。在一首首经典的歌曲传唱中,大家展现出革命英雄在斗争中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彰显了全体湖工学子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壮志豪情,展现了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使青年学生更深切体会五四运动的精神与内涵,团员青年们在图书馆旁进行“星火燎原”共享位置青春运动。团支部发挥专业特色自行制作“星火燎原”青春运动地图,分为“红”“蓝”两方在地图内展开追逐,追逐过程中需要在各个任务点完成历史事件答题并获得信息卡片,直至“红”方找到所有“蓝”方成员。通过这场校园青春运动,学子们感受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五四运动历史情景剧表演中,同学们生动再现了五四运动的热血景象。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演绎让书上的历史知识变成了鲜活的画面,让人身临其境,看得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承担起党和国家的殷切嘱托,好好学习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5/18067830.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