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调研标杆院系 打开党建思路 材料与化工学院和管理学院赴湖南农业大学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作者:王祥若 刘喜梅 摄影:柳芊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近期,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严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博带队前往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党建工作调研交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支部书记、支委参会。

此次党建工作交流是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环节。唐琳介绍了她们学院党总支(湖南省教育系统党建示范标杆院系)的党组织建设和特色党建创新经验,严明和余博分别介绍了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和管理学院党委建设情况,农大马院教工二支部书记柳博和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刘喜梅分别交流汇报了本支部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进展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理念、工作难点、工作举措、工作亮点等方面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深入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党建工作交流,拓宽了新视野、打开了新思路、学到了真实招。

严明表示,“我们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了经验,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方向,为下步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高标准打造党建示范点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接下来,材料与化工学院党支部将会积极学习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念构想及成果,将示范点创建中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运用在党建工作中,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举措,激发党建活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博对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倾囊相授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建引领在高校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是我们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神圣职责。同时,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也是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通过党建带团建,以润物细无声之势在学生的心里种下一颗“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种子。他表示,双方院校可以发挥“校校联动”的优势,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共同发展,共同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双方将深入总结经验,继续深度合作,组织开展系列党建交流活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审核 刘洞波 严明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