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宿舍管理暨安全工作培训会
作者:徐瑞 摄影:徐瑞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工作安全教育,提高宿管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3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报告厅召开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暨安全教育培训会。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人民武装部,各校区宿管员及各学院宿管专干老师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志刚主持。

会上,保卫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叶险峰从部门消防安全职责、宿舍管理员消防安全职责以及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内容等三方面向宿管员细致讲解了在日常宿管工作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强调了宿舍管理员一定要掌握初步的消防灭火方法和组织疏散能力,同时要加强夜间防火巡查。

林志刚带领所有新老宿舍管理员们重温了《宿管员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并向他们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所有宿管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责任,端正工作态度,真情服务学生;要全面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正确处理突发事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拓我校学生宿舍管理、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他还对今年的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宿管科余青就宿舍管理四项检查工作的信息化操作向在场的宿舍管理员和学院宿管辅导员进行了现场展示,并对其中的重点和操作细节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主任蒋淑亚进行了关于大学生危机干预的培训,对分辨学生危机状态、甄别危机学生、科学处理危机事件等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切实提高了全体宿管员、宿管辅导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

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他指出,学生宿舍是我校大学生学习和生活最重要的场所,是学生们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学生宿舍管理是学生工作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是培养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精神风貌的重要手段和方法。希望全校教职工务必以学生为中心,以宿管两大主要难题为导向,实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宿管员下宿舍常态化,在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用热心、诚心、爱心为学生做好各项教育服务工作。

(审核 刘洞波 徐粤宇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