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邀请行业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蒋演 摄影: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20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邀请复旦大学赵兴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钟必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魏冬清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学院骨干教师,2019级、2020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ACM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张细政主持。

赵兴明教授以“面向人脑的多模态数据挖掘”为中心,从干库和类脑两大部分展开,阐述各类人群的大脑活动的区别,并将大脑分为自闭症、精神分裂症、退行性疾病、脑卒中、抑郁症、健康人群六大队列。他还简述了自闭症与生理结构之间的关系,以及为什么要挖掘多模态数据及其挖掘中的关键性问题。

钟必能教授从“视觉目标跟踪及其应用”展开,介绍了团队的目标——缓解跟踪器漂移问题,实现工业和边缘计算驱动。他展示了团队现阶段所使用的解决方案即接受深度学习,从启发式/手工设计到数据驱动/自动化设计知识数据驱动设计,详细地说明了遮挡情况下的视觉目标跟踪方法研究,描述了可微体系结构搜索问题。

魏冬青教授从分子模拟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的方向展开,研究SNP与药物相互作用关系,以及针对SNP的个性化药物初步研究,对于临床医生的个性化用药有着重要指导意义。魏冬青还展示抗老年痴呆的药物设计,介绍了花椒分泌的wgx-50可以高效抑制LPS诱导的细胞因子表达,且对当前肆虐全世界的新冠病毒有非常好的抑制作用。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