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外聘教师王卓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伍卫林 邓奕 张亚丽 摄影:赵婕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0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外聘教师王卓副教授在主教学楼D501教室作《从Gartner曲线谈起关于人工智能的特征、路径和应用探讨》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宁主持。

“人工智能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概念,相关成果已经开始改善人们的生活”,王卓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展望建造具有特定功能的智能“工具”,实现人类智力延伸与拓展等系列人工智能的近期发展目标。他阐述人工智能在路径研究方面分为三大学派,并对这三大学派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人工智能的有关细节,明白了人工智能的“本体”和“大脑”都很重要,即硬件基础不可忽视,发展侧重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有所不同。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领域,增强了对人工智能研究的兴趣。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