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思政课程与工程实践相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工程训练中心联合开展教学研讨
作者:钟周丽嫄 蒋莉 摄影:蒋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9

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与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思政课程与工程实践相融合”教学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汤菊平主持,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老师,工程训练中心数控教研室、学科竞赛办公室及部分老师参加本次研讨。

研讨会上,汤菊平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实践课的开设情况做了介绍,教研室主任赵洁就备课会的主题及要求做了说明。工程训练中心数控实习教研室主任刘文峰介绍了工训中心的组织结构,教学内容、主要课程设置。工程训练中心学科竞赛办公室主任刘伟成介绍了工训中心的学科竞赛情况及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双方就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工程实践教学,展开了深入地现场交流与研讨。

工程训练中心教师陈默兮担任讲解员,带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老师们参观了中心的实验教学场地。她介绍了传统设备如普通车、铣、铸、锻、焊、钳、电工、电子等,也介绍了现代设备如数控车、数控铣、线切割、激光雕切、3D打印、家居电控、机床电气故障诊断等,拓展了开展思政实践课程的思路,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课程素材。

通过本次研讨,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思路,着力推进思政内涵融入工程实践育人的全过程。双方就思政课程与工程实践相融合,协同育人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共同设计和制定实训课程思政目标,打磨教学内容,将思政教育元素有机地融入实训环节。

(审核:刘洞波 谢卫平 胡慧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