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与辅导报告会
作者:黄琴 摄影: 来源:人文社科发展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机械楼223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工作会。此次辅导工作会特邀长沙理工大学国际贸易研究所所长刘建江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文科学院分管科研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心主任黄琴主持。

刘建江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全面解析,他对兄弟学校项目申报工作的成功做法,个人成长、集体发展与科学研究的关系进行讲解,对申请书的撰写各环节作了案例分析和详细说明。刘建江鼓励青年教师在申请项目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合理布局未来研究方向,坚持做有价值和有影响力的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高飞博士结合自身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经历,分享基金申请的大纲流程与写作经验。他表示,一份好的项目申请书需要经历多轮的修改和打磨,其过程考验的不仅是申请人的学术功底和与人沟通的能力,更是持之以恒的决心和耐力。

魏克湘作总结讲话。他希望此次讲座能够为教师们提供思路,推动大家学术思想交流碰撞,强化科研团队合作精神。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不断培养科研意识,规划科研方向,提高科研能力,营造学校科研氛围,在科研攻关上取得更大突破。

与会人员还就已有成果和申请题目的相关性、最终成果形式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刘洞波 黄琴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