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国防教育工作研讨会
作者:刘泽宇 吴晓力 摄影:田瑶 王骏 来源: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6日,我校在二会议室召开国防教育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武装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军事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

人民武装部部长叶险峰从学校国防教育的发展、现阶段存在的不足、采取的措施等方面对我校国防教育进行介绍,阐述学校国防教育、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等方面举措,促进国防教育常态化开展。武装部副部长刘宸均介绍了学校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开展征兵工作提出意见。与会人员就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交流。

张小刚表示,学校把国防教育作为培养国防后备人才、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人民武装部要完善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等方案,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效果。

易兵指出,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易兵就加强和改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国防教育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学校国防教育体制、机制;二要完善学校国防教育学科课程体系,采取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结合的办法开展国防教育;三要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着力打造“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四要加强国防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要聘请军事专家进课堂、进讲座,把专职军事教师队伍建设纳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学校各类宣传平台,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国防教育等宣传工作。易兵希望,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全力以赴,为国防建设输送高质量人才。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