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获一等奖1项 湖南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师授课竞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刘宸均 摄影:熊龙英 来源:保卫处(人民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30日,省教育厅正式发文公布湖南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师授课竞赛成绩,我校参赛教师陶连洲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林业大学等高校的其他8位教师获得一等奖,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4位教师获得二等奖。

该项赛事于12月20-21日在我校举行。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金彪,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出席竞赛开幕式,来自全省的军事理论教学的专家、军事理论课教师参加。

开幕式上,张小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比赛由我校承办,是对我校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希望各位参赛老师尽情发挥、精彩展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推出更高质量的军事课建设成果,为培养具有一定专业技能和爱国情怀的国防后备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

金彪表示,高校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教学十分重要,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军事理论课程建设,鼓励教师加强军事教学研究交流,通过组织开展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进一步提升高校军事课教师理论水平和授课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课的目的。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师授课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授课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人民武装部承办。每所本科院校推荐2名教师、高职专科学校推荐1名教师参赛。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教学视频和教案评审,全省共有35所高校推荐45 名军事课教师参加初赛,遴选出23名选手参加第二阶段的现场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从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5个专题中,随机抽选一个专题参赛,竞赛授课时间为20分钟,评委现场评分。在激烈的角逐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沉着应战,全方位展示出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本次竞赛增进了全省军事理论教师的交流,促进了全省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授课水平以及军事理论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建设标准》,学校人民武装部将进一步加强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水平,培养学生国防意识,提升国防观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