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省第九轮“芙蓉杯”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中获奖
作者:朱洁 摄影: 来源: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总结宣传推广2021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暨第九轮“芙蓉杯”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的经验与成果,12月24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的“我悦读·我创造”——2021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暨第九轮“芙蓉杯”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成果展示会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讲话并为“芙蓉杯”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赵玲令、何为、康迎曦主创的作品“荣誉牌的展示架”荣获优秀奖,取得了我校此项活动史上零的突破,与省教育工会推荐并获奖的其他三家单位——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同登获奖光荣榜,为我校“十四五”女工工作开新局打响了第一炮。

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以下简称“五小”竞赛活动)是工会的一项传统工作,是“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要内容。为更好地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省总工会于2021年6月至11月,在全省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创新‘她’力量”——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我校工会按照上级工会整体部署认真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勇敢尝试。经个人申报、基层推送、校工会组织专家审定,最终选送了“荣誉牌的展示架”到省教育工会申报参加省赛。

今年的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共有2100多家企事业单位、69万多名女职工踊跃参加,各市州、各产业工会收集女职工“五小”创新成果1500多项。最终评选出竞赛创新成果100个,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1个、优秀奖65个。

同时,“湘悦读·工力量”2021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暨“玫瑰书香”2021年女职工阅读活动于8月开启,全省举办线上线下读书活动2300多场,参加职工1140多万人次,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阅读团队和个人。我校教职工共制作荐书诵读视频40余个,提交阅读美照近50张,阅读心得近10篇。其中,来自机关一、机关二、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7个分工会组建的湖南工程学院女教工悦读团队诵读诗歌《赞美》在“芙蓉天地”等省级媒体获得报道。

一年来,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工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团结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任务和使命定位、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中发挥了湖工“半边天”作用、展现了湖工“芙蓉花”风采。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