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培训
作者:文梦雪 摄影:文梦雪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促进团体心理辅导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用,规范团体心理辅导的开展,发挥团体心理辅导的心理健康教育功能,12月21日至22日,学生工作处面向全校专、兼职心理老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培训特邀请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张仙飞来校指导训练。

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副处长唐星星在开班仪式上分别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团体心理辅导的价值以及培训的必要性和意义进行阐述,并希望参加培训的辅导员珍惜这次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

培训中,张仙飞从团体辅导的基本理论进行讲解。随后,张仙飞设计了不同主题的体验活动。他通过“我知我自己”“属相秀场”等热身活动指导大家澄清自我特质,加深团队中成员的认识了解;在“笑笑动物园”“幸福宿舍故事多”等活动中引发大家用全新的视角来审视学生宿舍矛盾,为宿舍管理提供新的思路;在“我的小确幸”“冰岛求生”“解开千千结”等活动中启发大家对生命的意义进行重新思考,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挫折和打击,提高幸福感受力;在“戴高帽”“优点轰炸”“国王与天使”等活动中让大家体会到悦纳自我、欣赏他人的重要性。

通过两天的培训,参训人员不仅加深了团体辅导理论的理解,还熟悉了团体辅导的流程和技术以及作为团体领导者的职责和功能,提升了团体辅导能力。

培训期间,张仙飞还利用晚上时间给全校学生作了“情绪管理和有效自我保护”为主题的讲座。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